該車輛目前里程為20出頭萬左右,由於引擎聲明顯不一樣(運轉聲音不太正常),研判汽門搖臂可能有問題了,所以就直接更換它。

原本以為只要單純更換搖臂組即可,但拆下來時發現排氣端的汽門有嚴重磨損的情形,若只單獨更換搖臂時很有可能會在引擎運轉中脫落而造成更大的傷害,所以建議車主要一併更換汽門;全部完工後引擎運轉聲就明顯變小了,這下可以再戰個五年~十年了。



前面有很多東西都要拆(這些就省略不拍了),直接來看重點,圖中的搖臂已脫落了(因為汽門已嚴重磨損,才會造成這種情形)。


搖臂已受重傷了



排氣的汽門頂端已被搖臂吃掉一些了(磨損),若不更換汽門的話到時排氣是無法全開(引擎會無力),嚴重點的話搖臂是會脫落(後果就......)



目前為止所遇到的都是排氣端的汽門才會磨損,而進氣端的則不會。

更換下來的搖臂


有的頂筒都有問題了


汽缸頭已送修(更換汽門及其他耗材)



汽缸頭螺絲每個都要按照SOP鎖上


上蓋也是


車主表示才剛換正時皮帶沒多久而已(約2萬公里左右),前曲軸油封就漏這麼嚴重,所以就順便更換。



更換完前曲軸油封後再把漏油部份清洗乾淨。

接著會全部復原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得汽車-SS技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