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車我們會建議每十萬公里時可以清洗一下進氣岐管的積碳,若長時都在市區走走停停的話那可能能要提早處理。像這次這台柴油車雖說里程只有十萬公里左右,但大多數都以在市區為主,故積碳的情況算不輕,通常在清完積碳後不難發現油門會輕快許多。



準備開始挖礦了



把進氣岐管拿起來後就可以直接看到引擎進氣端這個部分的積碳情形也是蠻多的。





這碳還真不少






進氣岐管的部分碳也不少



引擎方面進氣孔的積碳真的不少,其實這個部份算是比較難搞的,除了要把碳清出來之外還不能讓積碳掉到氣門裡,不然輕則無擎無法發動,重則引擎掛點(這個以前在原廠有過清積碳搞到引擎大修的案例),這也是為什麼原廠在清積碳方面都是用吊點滴的方式來處理(因為這是最沒有風險的除碳方式)。





用湯湯挖完後再用藥水去浸泡~
挖~泡~挖~泡這個步驟要重覆好幾次才能把岐管的積碳清乾淨。












岐管清完後清爽多了


引擎這邊是很難搞的



清了很久才完工的~接下來只要把岐管裝回去就搞定了(岐管墊片要更換)。


這些都是挖下來的碳,這並非全部哦~

那你就可以想像柴油車的積碳是有多麼的恐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得汽車-SS技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