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型:Ford Mondeo TDCI MK4.5(163P)

故障情形:亮引擎故障燈,故障碼為P0715
這個故障碼是指渦輪轉速感測器(TSS),也叫作渦輪轉速感測器(TSS),它有問題了,以這台車來說它的情形是在行駛中換檔會有明顯的頓挫感,但只要引擎熄火後重新發動又正常,只是過沒多久又開始頓...頓....頓....。解決的方式就是更換它,拆下變速箱後就可以順便把漏油的後曲軸油封更換掉,但又來又發現變速箱的離合油封都有漏油的現象~索性就一起把它們換掉吧!


請下變速箱後就可以直接看到飛輪了,若要更換後曲軸油封就必須再把飛輪拆掉才能更換。

在等待變速箱的材料時乾脆先來更換後曲軸油封,圖片中那個圓圓就是它了~

把舊的油封挖掉

新舊品一起來照個相~來辦個交接儀式,這種油封在安裝時都需要用特工才能安裝,不然再漏油的機率很高(當然一定要選用原廠材料比較有保障)

新的油封開始上工了


在拆下變速箱時發現離合器組的油封居然漏油了(我們看過很多PS都會漏油的),先來處理渦速線等等再來搞這個油封

這次的主角出場了~開始來拆側蓋了


拆開側蓋後第一眼看到的這個就是變速箱的電磁閥(裡面有電腦),這組也是超貴的!!


電磁閥另一面長這樣,由於它很脆弱所以在拆裝時都要很小心,若一個閃神小朋友會大量離家出走。


把閥體請出來後就準備要來拆渦速線了


由於這次沒有拍到渦速線的樣子,所以先拿之前拍的給大家參考。

接下來要把變速箱翻到另一面,這邊就是變速箱的齒輪了,我們的主角就躲在裡面。



看到了嗎?它就在那裡~突然有種看的到卻又摸不到的感覺~它很不好拆。經過一番的搏鬥後總把舊品請下來,把新品裝上去,其他的部分就再復原就可以了。




處理好渦速線後緊接著就是要更換離合器油封了,這個大大的圓盤就是油封了。



然後使用唸力把它拆下來(其實是拍照的關係所以就請咱們同事拆下來。


油封的後面就是雙離合器組了


在上新的油封時一定要用特工安裝,不然無法順利完成~到這邊就差不多完成了,接著再把變速箱請回去車上,最後還要再用專用電腦去做設定的動作,最後試完車沒問題就可以交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得汽車-SS技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