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次最主要是處理岐管墊片漏油的問題(更換岐管墊片),而清岐管積碳只是順便一下而已。

在這顆163P的引擎各方面的表現都比上一代來的好(140P的引擎),唯獨進氣岐管特別容易漏油,尤其是在靠近高壓泵浦那附近~而且這支岐管又特別難拆,在拆裝的過程中對於我們的腰力真是一大考驗。

拆這支岐管連噴油嘴的油管都要拆除且要套的東西上去,這是預防異物進入造成噴油嘴阻塞。也許你會覺得有這麼誇張嗎?其實這一點都不誇張(因為我們遇過~!這真是慘痛的經驗)。

另外大家若有仔細看的話可能會發現到一件事,就是若車主有加柴油精的習慣的話,在引擎進氣孔這邊的會有點油油地且積碳會比較少,反之進氣孔的積碳會偏乾(有點像巧克粉那樣)且比較多。


這就是163P的岐管~仔細看它裡面還蠻多積碳的



這張近拍就可以看比較清楚點



這張的積碳看起來有點噁心~有點像濃濃的鼻涕!!!這還是頭一次看過這樣的~後來車主表示他有加柴油精。


清完後的岐管(噁心的東西不見了)



在經過幾個小時的努力~岐管總算變乾淨多了


引擎方面的積碳清的也很乾淨



近看一下到底有多乾淨!



近拍一下

其我們也清過很多車主偶爾會用藥水清洗岐管,一般都會認為有用藥水清洗過了應該會比較乾淨些,其實不然,因為柴油的碳累積的太快了,想乾淨還是拆下來會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得汽車-SS技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